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医学生朋友


最近常到一位朋友的部落格,是一个医学生的部落格,还蛮多东西学的,网址是http://medicboyz.blogspot.com。哈哈。。。反正无聊,帮朋友免费宣传一下。

言归正传,最近一次到政府医院时也就是上个星期日,看到蛮多医生全副武装,整装待发的,有时还蛮羡慕的,试想想救人是多么伟大的工作啊!说真的,身边还蛮多医学生的朋友,以前在大学预科班,二十二个同班同学有十三位在修医科,哈哈。。。说起来还蛮骄傲的,再一年后我就会有这么多的医生朋友。但有时还蛮担心的,正所谓不熟不吃嘛!以后不知道会不会被朋友砍菜头。

曾发梦幻想自己是个医生那多好,当看到别人生病受伤时,不必只是在那边干瞪眼。但幻想归幻想,像我这个又“乖”又“懒”的人,穿起龙袍也不会像皇帝,再加上一副烂头脑,看来也只能顺从天意,安安份份的吃头路好了。

之前发现我这位朋友在读医科的过程中好像不大如意的,除了要应付课业上的烦恼,还要步步为营的处理生活上的困境,复杂的人际关系和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其实我也蛮担心的,毕竟他将会是我们国家未来其中一个出色的医师,如果因为这些问题而影响到他的前途我的福利,那就不划算了。如果不小心钻牛角尖的话,很可能会被派去精神科作研究的工作,工作范围也只会是被人研究(哎呀,开玩笑啦!不是咒你啦!)。

其实医生也是人,他们也有七情六欲,虽然他们会救人,但并不代表他们也会做人。很多时候人们都认为医生是高高在上的,但他们也还是要面对人性的善恶,尤其是同领域之间的战争,越高等的动物,越激烈的斗争。所以,太单纯的人就要面对更艰难的挑战。就因为我这位朋友还蛮善良的,所以在权利斗争中总是占下风,也因而感到沮丧。其实我个人觉得,不管在生活斗争中输或赢,现在来讲还是言之过早,毕竟他还是在求学当中。所谓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本份,好好的钻研医术,等学成后,做个有医德有实力的好医生,哪怕得不到人家的尊敬,哪怕没有真心的朋友。

其实不管在任何领域,自己的品行最重要,再来才是待人处事的方法。当然,想要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生存,基本的手段和技巧还是很重要的,毕竟奸人要会使诈,好人更要会使诈,但前提是不会伤害到无辜的人,最重要的是别迷失了本性。很难是吗?老实说,我也是说的时候天下无敌,做的时候无能为力。听过就算,反正我也只是外行人当响导,只会带你去荷兰乱乱跑。

2 条评论:

MedicBoyz 说...

写到我心声去了。
不愧是我的红颜知己。

真的得学习好好耍招才行。
[@lwin放心吧。我不会砍你菜头的。但当你住洋房,驾豪车时,我就不能担保了。呵呵!]

匿名 说...

wah lao leng cai sifu...
lu sia hamik...?_?
write so looong...
dunno how to read ler..><
need trados ler....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