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还好我们不是基的

昨晚,很突然的,不经意的忆起了我一个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应该是一起打乒乓的时候认识的吧!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三年级那一年。莫名其妙的,我们一起加入了学校的乒乓球校队,可笑的是,我们一样都是对乒乓一窍不通。。。哈哈。。。结果呢?没办法咯,硬着头皮,一步一步开始慢慢学咯!还记得他不懂在哪里挖到一本乒乓技巧入门的书,我们就似懂非懂的研究了起来。

我会开始偷偷溜到叮叮店去溜达应该也是因为他的“循循善诱”吧!有时玩到没钱了还会跟他借,而他都会“慷慨解囊”,但我好像从来没还过给他。那时侯我们还真是笨,偷溜去叮叮店也不会去远一点,结果被偶然经过的母亲撞见,又罚跪又藤鞭的,最后还不是“舞照跳,马照跑”。

我们友情的延续,也是因为上了同一间中学,也同时爱上了足球。三不五时的在家附近的草场一起踢球,还为了霸草场,早上六点就出门了,读书也没有这么勤力。十七岁那一年考到了摩托执照,拥有了我的人生第一辆摩托,从此以后我就开始了驾着我那半旧不烂的摩托上学和四处游荡的中学生活,而我的后坐,永远都只会是属于他的,没办法啦!谁叫我烂脸交不到女朋友,想重色轻友也没机会,哈哈。。。

想不到我们成绩那么烂,却也可以一同考上中六,韩江中学附近的“牛奶神”真不是盖的。两年中六,终于有女生一起上课,但我摩托的后坐,还是给他霸占着,有时很怀疑,我交不到女朋友,是不是因为他在诅咒我(能赖就赖,管他姓不姓赖)。

上了不同的大学,还以为可以摆脱他的魔掌,谁晓得彼此的大学却是这么的近,而他租的房子就只是和我相隔一条巷子。结果午餐,晚餐,宵夜,看球,踢球,很多时候都一起,看他的脸看到我都想呕(开玩笑的啦!)。

结果现在大家分道扬镳,我竟然会想他,难道我要出柜了?哈哈。。。不是啦!其实他也不是像我形容的那么恐怖啦!他是一个腼腆可爱的男生,但别问我他英不英俊,虽然我很老实,但我绝对不会说朋友的坏话的。平时他也不多话,但非常的义气,只要你有难题,他能帮到的话他一定会竭尽所能的帮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我没有交通工具回不了家,他多忙都好也冒着雨载我回,害我差点感动到哭。

虽然我们毕业后不常见面,但一旦他回来家乡,我都一定会尽可能和他见面,因为像他这么有义气的朋友不多见了,更何况我们十多年的友情,更显得珍贵。而我现在最关心的,也就是他几时会告别他二十多年的单身,那时侯我就可以酸他一番了,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