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小学作文(二)-我的父亲


岁月不留人,马来西亚五十周年的国庆,也就代表我的爸爸也快要五十岁了。五十岁,说老不老,说年轻也不年轻了,但也还必须打拼多五年才真正退休。那到底为什么,我总觉得爸爸老了?

爸,看着你吃着淡而无味的糙米饭和苦瓜,我知道你很不喜欢吃,但为了控制病情,也只好勉强下肚。我知道你眼睛越来越朦,却还是吃力的看着报纸。

我真的很担心你,担心你的病情,担心你会因为没办法吃你最爱的食物而难过,担心你因为视力不好连一粒螺丝也锁不好而会失落,我更担心你的视力不好却必须每天架摩托那么的危险。

说真的,我也真没用,书读这么多,却无法赚很多钱,让父母亲可以不用工作在家享福,还记得在大学时期满腹的理想,现在却也都给现实磨到焦头烂额。到底我做了什么?还是什么都没做到?长到二十六岁了,父母亲也辛辛苦苦的供我拿到了大学学士文凭,但到现在我还是一事无成,每天也只是朝九晚五的工作,领那一份微薄的薪水,连自己都养不好,更别说要成家立业,给父母亲享清福了。

现在我也不敢奢望太多了,有的时候,孝顺也必须有本领,也必须要用到钱,现在我只想酬多一点钱,让我那身体不好的父亲可以养好病,也让我那没机会去旅行的母亲可以去一次她从来都没去过的云顶,但是出国嘛!哈哈。。。。。再联络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