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小学作文(一)-我的朋友


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崎岖
你陪着我走过每一段苦涩甜蜜
生命中不同的旋律永远不能忘记
你的呼吸有谁能代替。。。。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遇过很多各式各样的朋友,而大致上可以分成以下几种:

能交心的朋友
可以和我分享很多事情,我会很放心的跟他坦白所有我的心事,而他也会知道什么时候我需要的是安慰,什么时候我需要的是鼓励,甚至什么时候我需要的只是他的聆听。无可否认的是很难遇到,但我却拥有。别羡慕我,是你的的要求太高,又或者你跟本在怀疑,又或者你只是一个把心封闭起来,不肯把心交出来的蠢蛋。

好朋友
好朋友可以分为两种,既朱和墨。朱,近朱者赤,既是会把我导向正途上,和我互相扶持的好朋友,我很庆幸我拥有的蛮多,而他们也是我“发粪涂墙”,努力向上的导引。墨,近墨者黑,既是我误入歧途的始作俑者,但我却不能否定他对我深厚的友情。其实误入歧途,也只不过是说说粗口,小小赌博,看看A片,逃逃课这样。。。阿弥陀佛!!

点头之交
古语曰:“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点头之交嘛!也就是有事问候寒暄一两句,没事点头没半句,反正怎样都好,多一个朋友就是少一个敌人嘛!

莫名奇妙的朋友
如同标题,也就是遇见时会莫名奇妙的和你微笑打招呼,可能有见过面啦!但以我半残废的头脑,那会记得这么多,更何况以我这么出色(也就是头发白色啦!)的外表,当然别人会比较容易记得我咯!

化敌为友
很奇妙的事实,一个我本来很“赌烂”的人,却在一次的偶然机缘下而了解了他真正的为人,因而变成了好朋友,还差点桃园结义,但因为找不到桃园,也只好算了。

益友
也就是为了利“益”而结交的朋“友”咯!虽然这并不符合我的本性,但时势逼人,这是弱肉强食的现实世界的生存法则。

看到我的开场白吗?这是我和一群好朋友所创作的歌曲里其中的一句歌词哦!虽然不是很优美的句子,但却是我和朋友们真挚友情的写照。因为我始终相信人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爱情,友情,亲情,缺一不可。

2 条评论:

MedicBoyz 说...

蛮仔细的分类,也蛮贴心。
不晓得我应该是哪类?
是墨吧?
哈哈!

@lwin 说...

For medicboyz:
我可以确定的是你是-哺乳类!
哈哈。。。
还记得我们一起踢球,唱歌比赛,追星。。。等等吗?这些我都不会忘记的哦!所以不管你是什么类,在我的心目中你们都是很有分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