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那一段日子

呵呵。。。今晚我即将参加我一位朋友的婚礼,你一定会问“婚礼罢了嘛!又不是非洲土著和布希结婚,有什么特别?”是啦是啦!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我自己朋友的婚礼叻!当然特别啦!第一次喔!不知道有没有红包拿?

说真的,这个是我很久都没有联络的朋友了,应该有多过五年了吧!很奇妙的是,在他即将结婚之前,我们又会重遇(在这之前都没有碰过面,虽然我们住在同一区),可能老天要他必须得到我的祝福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当神父应该会很好赚)。

让我想想从何时开始我们失去联络了,大概是因为我升中六,功课繁忙(其实我都很少做功课的)在加上没有再和他一起去踢球了,所以少了交集,渐渐的就失去了联络。其实人生不就是如此吗?当一个人从一个环境转换到另一个不同的环境是,他将会接触更多不同的朋友,从而少了和久朋友接触的机会,在加上没有用心经营这份友谊的话,那慢慢的就会失去了许多的交集点,变成了两条的平行线。

[友谊永固],人的一生中都会说过很多遍,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或许有的人只为了填满毕业纪念册的空间,或许有的人说过就算,或许有的人真心诚意的希望能如此,但往往在时间的磨练,环境的改变,现实的摧残,以及生活的空间的考验下,多数人都会把这句话遗留在某个地方,等到你回头去看的时候,那也已经人事已非。

想想我自己还不是这样,总写些对友情珍惜的文章。
但在行动上,还不是懒懒散散,错过了许多友谊的珍藏。
也许应该感伤,经不起现实的摧残,失去了互相扶持的同伴。
我想,我也只能尽我最大的力量,好好的珍惜我现有的宝藏。

一段日子
词 曲:巫启贤编曲:吴庆隆

听到dj又播出那一首歌
一首令我深深感触的歌
发生在啤酒周围的故事
还有住过的房子
昨天又接到一个问候的电话
禁不住又谈起那一段日子
曾经为了我我失恋的伤痛
你们陪我流泪痛哭

那年的世界杯我们还看着电视
为了足球明星共同欢呼
冬冬和rocky在门边互相追逐
没有人夜里独处
你们都喜欢穿我表演的衣服
曾在演唱会里抱头痛哭
友情对我来说是另一种财富
在心灵上不再孤独

多少次我们夜里漫步
谈谈人生与前途
多少次地酒后真情流露
而今我只能抱着吉他
望着天空里星星无数
唱着你们写下的爱情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