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欢场无真情,职场无挚友!

工作了一年多,虽说已经习惯了职场生活,但总还是不能好好的掌握在职场上应该有的沟通及人事技巧。

在现今的职场要能立足,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虚伪。对!就是他妈的虚伪!!
虚伪,也就是源自四川的变脸,是一种高难度的社交技巧。
虽然在这道德为根基的社会,虚伪是犯了大忌,但在职场里,你不虚伪,你永远都是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何谓虚伪?
虚伪就必须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被上层的人打了一巴,还得还以笑脸的跟他连声道谢。
被同阶级的人出卖,就算你明明很想问候他的母亲,但也只能暗槌地跟他说:“我不会跟你计较,我是很大方的,我原谅你。”

能把此技巧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那你的脸皮足可以抵挡1000度的高温轰炸以及核子威力的螺旋子弹。从此以后,你的社会地位就会扶摇直上,绝对可以坐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子。
奈何,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太忠直,太老实了(嘿嘿。。。)。在职场上,我觉得不喜欢或不同频道的人,我都不肖跟他们多说几句。但对于我认为交得过的,我都会真心诚意,毫无隐瞒地和他交朋友,可是我总是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个真挚的友情,必须靠双方的付出与努力,而我一厢情愿的为朋友赴山蹈海,到头来得到的就会是被出卖。

现在我终于明白,

欢场无真情,职场无挚友!

这真的是自古以来千年不变的定律。。。

共勉之

2 条评论:

yy 说...

看开点,人本来就是自私的,为了自保和利益,什么也做得出^^

@lwin 说...

谢谢你的鼓励,我看得很开了,不然会很难熬的。